首页 > 安标动态>简讯--全国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机构及专家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简讯--全国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机构及专家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阅读数:2373 次

简讯
   

全国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机构及 

专家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5年10月29日,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15年度全国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机构及专家工作会议在上海组织召开。安标中心主任李忠祥及部门工作人员,13家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机构的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甘肃省、重庆市安监局主管劳动防护用品工作的处长,上海市、重庆市及河南省安全生产科研院所的负责人,现场评审专家共36人出席会议。李忠祥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上海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所马月鹏书记致辞。
    本次会议除对2015年度检测检验工作总结交流外,重点对新形势下如何继续开展好安标工作进行了研讨。会上,李忠祥主任介绍了总局第1号令废止后安标管理模式实现平稳过渡的基本情况,在分析安标管理面临的挑战及机遇时指出,PPE是世界公认的预防事故和职业病、保障劳动者安全和健康的主要措施之一,是安全生产的工作范畴。目前,国家对安全生产的重视达到了历史新高,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已形成了安全生产的高压环境和氛围。企业在这种环境下必定会想尽一切办法降低安全生产的各种风险,要降低劳动防护用品方面的风险,安全标志就是可靠的抓手。另外,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即将出台的《用人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管理规范》,已将鼓励使用单位采购和使用有安全标志的劳动防护用品写入规范,这有利于安标的继续开展。
    会议在总结了2015年度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情况时指出,各劳动防护用品检测检验机构应树立为安全生产服务的大局意识,继续规范自身检验行为、端正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与会者围绕会议议题及如何推动安标发展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安标的发展方向及工作。
会议最后安标中心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希望与会各位围绕安标为安全的理念,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开拓视野,共同开创安标发展的新局面。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三日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