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标动态>中国安科院与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专题交流劳动防护工作

中国安科院与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专题交流劳动防护工作

阅读数:2815 次

中国安科院与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专题交流劳动防护工作

    

    62日,我院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安标中心)主导的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http://www.lachina.net.cn)项目组与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团)就劳动防护对安全生产的保障作用进行了专题交流。中煤集团采购中心、安全监察局、中煤招标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安标中心负责人、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项目组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交流会上,安标中心负责人李忠祥介绍了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管理的内容、历史及意义,劳动防护对安全生产的积极作用,以及安标中心利用其独有资源建设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电子商务平台。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项目组负责人就"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平台的全流程追溯、杜绝假货、以及配备指南、信息化管理等特点、优势和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该平台提供的安全防护全套解决方案从技术上完全可以与中煤集团现有招标系统、网络采购中心进行对接,对今后中煤集团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采购提供把关支持。

    中煤集团的与会人员就安全标志及其防伪、中国特种劳动防护网电子商务平台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咨询。双方就下一步可能进行合作的内容、方式、途径进行了勾通。中煤集团采购中心徐忠田总经理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劳安标的了解,今后一定要在劳动防护用品采购中利用安标的把关作用和特种劳动防护网平台,来降低采购风险。并建议:采购中心与特防网项目加强联络,研究解决中煤集团现行招标系统及网购中心与特防网平台的技术连接;与安全监察局联合向二级公司行文,进一步规范下属单位劳动防护用品的采购工作。

    本次交流探讨了特防网平台与信息化管理及招标采购制度较完善的央企进行合作的可行措施和渠道,具有方向性意义,为特劳网与其他类似央企合作提供了模式。


来源:中国安科院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