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申办指南>换证工作流程

换证工作流程

阅读数:16818 次

1换证申办程序

已取得安全标志的生产单位,其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证书有效期届满90日前,申请办理延续手续,执行本程序。

2申请

换证企业在其产品安全标志有效期届满90日前,向安标中心提出申请。申请应通过安标中心网站(http://www.lachina.org.cn)提交。

3初审与受理

安标中心对换证企业递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合格的,予以受理并发出受理通知书,不合格的,发出不予受理通知书

4技术审查

安标中心对受理的换证材料进行技术审查。经技术审查不符合要求的,向申请换证企业发出技术审查整改通知。申请换证的生产企业应在接到整改通知之日起30日内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终止技术审查并向其发出书面通知。被终止技术审查的生产企业,自被终止技术审查之日起180日内,不得重新申请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

技术审查符合要求的,由安标中心向换证企业发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现场评审通知书》,对换证企业进行现场评审并抽样。

5现场评审

    1.现场评审依据为《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现场评审规范》(劳防安标字[20131号文件)。

    2.现场评审实行组长负责制。评审组一般由2-3人组成;评审工作时间一般为2-3天。

6终审

    安标中心对换证企业进行综合审核,对符合换证条件的,给予换发证书并予以公告。对不符合换证条件的,不予换证并向其发出书面通知。不予换证的生产企业,自不予换证之日起180日内,不得重新申请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

 

w